close

 夢緣長離連載封面3網頁版  

大圖:http://perno09.pixnet.net/album/set/16591812

 

 

終去思無盡,初臨情未央;

一朝離別久,何時入夢鄉。

 

夏初臨,一個以詩為名的小女孩,

因生辰適宜而被皇甫世家買入,

為其一柄名為長離的家傳寶劍淨化戾氣。

 

她本為改善家貧而來,不作他想,

但在那位受戾氣侵襲所苦的小少主皇甫卓待之如己的關愛照顧之中,

她懵懂地心疼他的孤單堅強,

決意相伴左右,不言離去,以報其相知相惜之情,

縱是漸成病體、飽嘗思戀之苦,她也要傾盡一己之力護守他在乎的一切,

護守她最在乎的卓哥哥……

 

 

 

 

【前言】

 

玩仙五的時候,最喜歡的劇情是夏孤臨和林未央這一段,

雖然和本傳感覺有點脫勾,但萌點爆表。

也因此,五前我最關注的就是「長離未離」支線,

可是這裡的焦點變成了卓初,

因為在「長離未離.甲」中,

冷峻的皇甫卓在聽見夏姑娘三字時的焦急反應瞬間啟動了我的萌點雷達,

後面的支線就更不用說了,

在此之前的本傳中,我只覺得皇甫卓和蘭姐的宰肥羊互動很有趣,

此外並不特別覺得他如何,

可是玩過一輪解完全支線之後,

皇甫卓和夏初臨一躍成了我最疼惜的角色,

滄蘭是我最揪心的CP

但卓初是我最萌、最想寫同人文的CP

 

卓初著墨太少,相對的想像空間也就比較大,

我希望藉自己的想像來填補他們之間的空白。

有鑑於仙五和五前之間的設定充斥不少BUG

完全遵照遊戲設定是不太可能的,勢必得做些更改,

比如皇甫卓失憶的時間點、和未央交流的時間點等等。

《夢緣長離》和未來的孤央文基本細節仍以遊戲設定為主,

但部分我認為不合理的地方會略事修改,希望各位不要介意~

 

《夢緣長離》中對於初臨的設定是「因為養劍才造成雙目失明以及體弱多病」,

遊戲中並未提及這兩樣是「自幼」和「天生」,所以我有此發想。

 

小說連載封面由巷小語大大義氣相挺,

某日我為了尋找初臨的資料時GOOGLE了圖片,

意外見到巷小語大大合成的初臨,整個驚為天人,

雖然是以凌音為本修圖的,

但她完全就是我想像中的初臨,清靈而美好,而且和皇甫卓十分匹配,

在此感謝她。

 

那就,請多多支持與指教!

 

  

arrow
arrow

    羿子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