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故事

 

()

晨曦從我的窗廉隙縫中透射進來,鬧鐘卡地一聲,滴哩哩地響起。我瞇著眼睛爬起,把鬧鐘按掉,又倒回柔軟的枕頭。

 

今天是週六,我沒回家,留在台南。昨晚去網咖打金庸,忘了時間,回家又忙一堆,所以好晚睡。睡前忘了把鬧鐘關掉,好吵哦……

 

這麼一擾,反而睡不著了。原本和朋友約好要去逛街,但她臨時有事,涼涼掛在家裡也很無聊,今天去泡在網咖好了。唉唉,想我以前也是個有夢想有抱負的少女,何曾把時間金錢浪費在那種煙霧迷漫的地方?都怪老哥啦,從暑假就一直在我耳邊鼓吹:「金庸很好玩哦,妳也來玩啊,我好多朋友在那裡。」然後一時好奇嘗試,從此跌落無底深淵!平常下課沒事就往網咖鑽,沒法度啦,台南的窩沒電腦,只好浪費油錢了。

 

我駕著我那台破爛小綿,來到了長榮路上我常光顧的網咖。這間網咖和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但一來設備好,二來便宜,一小時只要二十元,三來又有禁煙區,這對我這種討厭煙味的人是一大福音,因為有禁煙區的網咖並不多。我本來擔心假日網咖會沒位子,但早上九點大家都還在睡懶覺,所以我很輕易的坐到禁煙區的熟座。

 

我上線,和平常一樣站在大理燒鐵簪。自從gm更新成可自動合成後,我聊天的時間更多了,但也很容易無聊,尤其是現在這種鳥不生蛋的時間。我除了盯著螢幕發呆外,也沒事好做。早知道就順便帶一本書來看了!這時,我的聊天頻道突然多了一人密我問安,我看了一下他的名字,「寡言」。沒聽過,原來是新手,就站在我旁邊。

 

不會又是要找我討錢吧??我心想。不知為何,我站著練技,總會遇到一大堆新手跟我要錢。我的長相是天生有錢樣嗎?名字取得自認很古典,一點銅臭味也沒有啊!

 

『安啊!』不過本人是有禮貌的小孩,雖然不明對方來意,但人家問我安了,我也得回敬才是。

 

「請問,武當派怎麼走?」

原來是問路的。我叫他看地圖。

「哦謝謝。」

不過京城離武當較近吧,怎會挑大理當出生點??差了十萬八千里耶!

「呃…..我以前玩天堂的,這是第一次接觸金庸。」

原來如此啊!那怎會想來玩金庸的?聽說天堂也很好玩,又沒什麼外掛,哪像金庸空中飛人特多,而且摔不死。

「嗯……有些原因……」

看他好像不太想說,我也就不問了。

「那拜拜……」

 

我見他挺有禮貌,身上又是傳家系列,就給他較好的裝備,順便一點錢,還有一張樂透抽中的優待票。他頻頻向我道謝。後來我就一面練技合成,一面教他怎麼玩,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中午隨便在附近吃一下,我就又回到網咖,我並不喜歡點網咖裡的餐點。這一天,我在網咖花了100多塊,坐到屁股痠。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和「寡言」聊天。

「妳有過一見鍾情的經驗嗎?」他問我。

呃,怎說呢?我活了19歲了,連個戀愛經驗也沒有,怎說一見鍾情咧?

「那有人對你一見鍾情過嗎?」

嘿……又是一語刺傷我的心。我雖然眼睛大了一點,睫毛長了一點,但還沒有美到會令人一見鍾情,挺平凡的。

『你有一見鍾情的對象啊?』剛剛看到他時,我記得他的外號好像是「對妳一見鍾情」。

「嗯……是啊。」

『現實的嗎?』

「對。」

『找機會追啊!認識認識她嘛!』

「可是……不太敢。」

哇咧!一個大男人不能這麼懦弱嘛,要勇往直前啊,最多是被拒絕而已,又不會少塊肉。

「因為我條件不好……」

拜託!我都看過一個又矮又肥又醜的男人有女友了,而且還長得不差哩!

「不……我身有殘疾……」

 

殘疾?怎樣的殘疾?我沒問出口,因為我想再怎麼開朗的人,也不會喜歡提起這事。但應該不會是少條胳臂,我看他打字挺快的;也不會是失明,不然怎麼看螢幕?我們有默契地跳過這話題,繼續哈啦。

 

後來的日子,我就常在線上遇到他。他單純練武,所以升很快,一下子我評他就是挖墳了。我是技能師,有時要給他錢,他都不收,只是自己打皮賣。他和別人不一樣,還把剛玩時我借他的錢還我!這是我第一次遇見的事,因為很多新手跟我說:「可以借我一點錢嗎?」時間一天天過了,還是沒有來還錢。我實戰低,容易被欺負,總是過幾天後,他就會說:「我幫你報仇了。」

 

我們很聊得來,有時說些今天發生的事,也聊心事。網路有種魔力,面對著不認識的人,也可以說些平常和朋友說不出來的事。也許是因為隔著螢幕,彼此見不到面,格外有安全感吧!

 

他說他也是學生,念四技,比我大了二歲,也是念台南,真是巧!他問我,有和網友見過面嗎?以前有,但失望遠大過期望,漸漸地我也就覺悟了,奉信「網路無帥哥,青蛙滿地爬」這句至理名言。再怎麼說,網路還是網路,在虛幻世界可變來變去,現實生活又怎麼能夠?在看不見的另一端,印象永遠是最美好的,何必戳破呢?

他的想法與我一樣。他玩天堂很久了,也沒邀玩家出來過,不論男女。我想起他說過他身有殘疾,也許網路是他的保護色吧……

 

 

()

今早起床梳洗過後,我就出發去學校上課。一瞥油格,快見紅底了,為了節省下午飆去網咖的時間,我決定先去加油站加滿油箱。我騎到離學校最近的中油,停下車讓工讀生為我服務。哪知才加到一半,突然「喀」的一聲,我的小綿劇烈晃動,我反射性地用手和身體撐住它,轉頭往後看去。一台看來不很新的白色125重型機車撞上了我家小綿的屁股,上頭是一個穿著運動衫的大男生。

 

和一般台南人一樣,他頭戴安全帽,臉戴口罩,我只能看見他那一雙很好看,很有神的眼睛。不過,是帥哥嗎?

 

依我的經驗,光是眼睛好看並不一定是帥哥。因為我有好幾次,沒看到鼻子以下的長相,以為是個驚為天人的俊男,結果……慘不忍睹。倒不是個人偏見,只是我覺得長得好看必須看五官協不協調,順不順眼來定義。

 

言歸正傳,我看那人沒戴眼鏡,應該是沒近視,不然就是戴隱形,怎麼會撞到人家的車啊?而且還是我那台已經快入土的破爛小綿。就算他是一時失神好了,總要道個歉吧?我盯著他看,就等他口罩下吐出一句對不起,可是我只看見他充滿歉意的眼神和一付欲言又止的模樣,就是聽不到我想聽的那三個字。

 

%&**$&(!$^&@~$^*&*^9(我是淑女,罵粗話要打馬賽克) ,怎麼會有那麼沒禮貌的人啊,道個歉是會怎樣?剛剛不小心瞄到他的停車證,我還和他同校咧!真是上輩子沒燒好香。我不想理他,冷冷地轉回頭,付了油錢就飆到學校,路上還一直在心裡臭罵那個人。

 

我把車騎上學校車庫二樓停好,包包背著就往教室去。才步出車庫大門,我就聽到一陣細微的「軋」的一聲,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就是物體「啪啦啦」掉落在地上的聲音。

 

Shit!!我的包包又爆了!!!我的迷彩包包很不中用,只要負重過重,拉鍊就會自行抗議,爆開來把我的東西丟在地上。有些人經過一直看我,我裝作沒事樣,蹲下趕緊把東西扔回包包,然後快步走到教室。嗚嗚,我才剛忘了早上的小綿屁屁遭撞事件,現在又給我搞這齣!

 

早上上到第三堂課時,老師開出了作業,下週要交,我拿過包包找記事本想記下,因為我好玩心重,不寫下來九成九會忘得一乾二淨。奇怪……怎麼摸不到??我再仔細找了一遍……沒有!!我的記事本不見了!!我想起早上包包曾爆掉,會不會是那時漏撿了?下課鐘一打,我就衝到車庫門前尋找,可是怎麼也找不到,我連草叢都巡過了。嗚哇~~~~~我今天怎麼那麼衰啊!

 

「可能是被人撿走了吧,去訓導處問問看吧?」中午吃飽飯時,好友雯這樣建議我。可是訓導處說沒有人送遺失的記事本去。我只能暗自祈禱,記事本裡有我的檔案,撿到的那人可以好心點打手機失物招領。

 

下午第一堂課時,我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我一把捉來看,是一封簡訊。

「我撿到你的記事本,這節下課請到車庫外涼亭,我在那裡等你拿回。」

哇哈哈,我就知道吉人自有天相,遇到好心人了。一下課,我就直奔對面車庫,這時忍不住埋怨教室為什麼離車庫那麼遠。我氣喘吁吁地跑到目的地,這才想到:我又不知那人長啥樣,怎麼認啊??涼亭裡只坐著一個男生,斜背一個黑色包包,身邊還有一顆籃球。

 

是不是他?我小心翼翼地走進涼亭,『那個……請問……』那男生本來在看一本看起來很難的教科書,一聽見我的聲音,馬上抬起頭。

 

哇!帥哥!這是第一個跳進我腦袋的想法。我近視500多度,除了上課、看書、騎車和一些特殊情況外,我才會戴眼鏡。但我仍可看見,他染了一頭淺褐色的頭髮,不過看起來比我的自然捲還像稻草;五官很陽剛很立體:他真的長得很好看。我想他應該是工科的吧,商科的男生都比較秀氣。我在學校活動的空間不廣,工科館更是沒去過,所以才沒發現學校有那麼上等的貨色。

 

不過下一秒,我就從他的運動衫和體型發現,他是今早撞我小綿的人!!哇哩咧,怎麼會那麼巧啊??

就在我還未反應過來時,他站了起來,右手把我的記事本遞到我面前。哇塞!他好高哦,我155的身高站在他旁邊就像是侏儒一樣,他有180吧!我瞄了一眼籃球,我19歲,算算還是發育()期,如果我現在開始每天拼命打籃球,是不是也可以像大~樹一樣?

 

腦袋想歸想,我伸手拿過我的記事本,跟他道了聲謝謝。嘖,他撞我的車沒道歉,反倒是我要跟他道謝,真不知該怎麼說心裡的感覺。不過看在他還我東西的份上,我也就不計較了。

『那我回去上課了,真的謝謝哦!』呆站著也不是辦法,上課鐘響了,我必須回教室去。

他又露出一付欲言又止的樣子,看起來有點慌張。

『有事嗎?』我問。有話就直說嘛!一個大男生吞吞吐吐的,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和外表完全不符。

 

他停了一下,然後手腳一陣比劃。我認出他比的是手語,因為我們班有人社團是手語社的。可是我完全看不懂,他幹嘛不用說的?

他見我一頭霧水,乾脆從包包裡拿出一本計算紙和一枝筆,然後在上面寫<今天早上撞到你的車,不好意思>還好,他也不是那麼沒禮貌的人。

『沒關係,反正屁股也沒開花。』我笑笑回答。

<走出車庫時剛好看到妳在撿東西,可是沒撿到這本,掉在你後面,我就幫妳撿了。>

『原來是這樣啊!』那時太匆忙,沒有回頭再確定是否都撿齊了。但我現在奇怪的是,他為什麼要用寫的?

 

<我不能說話。>他在紙上寫。

『感冒啊?』我也有過感冒喉嚨發炎結果不能出聲的經驗,室友還幸災樂禍地說,清靜真好。

他動作停了一下,然後緩緩寫道:<我是啞子。>

 

 

arrow
arrow

    羿子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