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昭言望著閑卿的背影,陷入沉思。

近來不知怎地,每每看見他,心頭總會浮現與平時不同的感受──心跳如鼓、臉紅羞赧、不知所措、呼吸急促──不不不,這些平常也會有的,尤其是他逗她的時候……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到底是什麼呢?細想起來,似乎是自兩人風煙驛過完生辰才明顯出現的症狀,便如現在站在灶房門口看他為她下廚,心裡就會湧上一股強烈的感覺,令她很想……很想……

「想什麼呢,昭言?我說吃飯了。」閑卿失笑。一回身就見她支著下頷認真思索,連喚了兩聲都充耳不聞,只怕被親上一口也不知……剛才真該先偷親一下才對。

她回過神,「哦……哦。」

閑卿燒的幾樣菜色都是她愛吃的(當然是不辣的),她吃著吃著,忍不住偷偷瞄他一眼,他似乎沒有察覺,再瞄一眼,就被逮個正著。

「怎麼了,今天的菜走味了?」

「沒有沒有,很好吃。」臉頰略紅繼續埋頭吃飯。曾聽顧寒江前輩偶然提到閑卿廚藝不差,這評語似乎太苛了點,她覺得很美味啊。

閑卿聽她如此說,眉眼俱是笑:「對我來說,昭言煮的菜亦是全天下唯一令我吃了歡喜的東西。」

憶起他失去人形能力那段期間,生活一切皆由她打點,長年以男裝在外行走之故,她的廚藝僅算得上普通,大約是不難吃但也稱不上美味的程度,但閑卿總是吃得眉開眼笑,還不准其他野貓野狗來分享……

唔?她隱約捕捉到了什麼關鍵,但一閃即逝連深想也來不及。

 

 

入城鎮補給一些生活用物,人來人往,閑卿停步回頭尋她:「昭言,可別走丟了。」

她是想事情想得入了神才會跟不上他腳步。從剛剛就忍不住盯著他的手看,心裡一直有股衝動……但這裡人很多呀,還是算了……可是──

「……昭言?」閑卿眸微瞠,驚訝地看向她牽過來的手,那美麗帶俊的臉上一抹彤霞。

「我……只是……咳,那個……」眼睛看左看右游移不定,最後盯著地面,就是不敢正視他。

閑卿心情驀地大好,牢牢握住隱約冒汗的她,嘴角克制不住地笑意高揚:「走吧。」

洛昭言低著頭壓根兒不知他帶她去了哪兒,從頭到尾只記得他掌心的溫度,和幾次抬眼瞥見的,他盡是歡愉的側臉。

 

 

一輪明月當空,閑卿就著月色彈起琵琶,彈挑滾剔之間極盡閒適,是首輕快的曲子,像極了他予人的從容無憂之感。前曲畢,巧妙無間地接上《昭華曲》,他閉眸彈奏著,俊顏流露欣然笑意,全然沉浸在佳人如曲、曲如佳人的臆想之中。

洛昭言在一旁凝睇他風采俊逸,留戀他溫溫淺笑,就這麼一直看著他,看著他,心頭鼓脹難言,情思如波如潮,一陣又一陣拍擊著她。終是抑止不住,緩緩地、緩緩地傾身靠近──

琵琶聲驟停。

她一驚,如大夢初醒,眨眼已彈離原地。

閑卿震驚地看著離自己數步之遙、侷促難安的洛昭言,做夢般摸著自己嘴脣,竟是好半晌才找到聲音:

「昭言,妳這可是……情難自禁?」

「我……那個……」窘迫的臉上臊熱非常,似要蒸熟了。

「昭言可知道,妳此舉實在教我……感動莫名,欣喜難言啊!」

她簡直不知該說什麼了,只想挖洞埋了自己乾脆。閑卿放下琵琶,徐徐走到她身前,撫上她發燙的頰。

「昭言,這可是妳第一次主動親近我,我真的非常非常歡喜。」

對上他含情脈脈又認真無比的眼神,洛昭言紅雲染上耳根,赧於看他,才要低下臉,閑卿又輕抬起她下頷。本以為他要吻落,沒想到卻是閉上了眼睛。

「再一次。」帶著笑。

「……」僵硬了。

「昭言?」

「……」

「妳若不要,我就在這兒站上一整晚唷。」閒然負手,根本勝券在握。

洛昭言微窘,卻不是不情願,深吸口氣,捧住他的臉,緩緩印上她的脣,輕而軟地細吻。閑卿小心地回應,克制著別過了頭反成自己主導,任她淺吻如絮,暗示地微微啟唇。

洛昭言察覺了他的邀請,香舌猶豫地淺淺滑入,閑卿引她深吻自己,再壓抑不住,身隨意動地將她離地抱起,走進屋內,放落在床,摸索著解她衣衫。洛昭言抽離他熱切的吻,按住他的手。

閑卿不動,深深望進她含羞卻清明的美眸,深吸口氣壓下欲念,笑了笑:「不要緊,依妳。」正要起身,她卻不放開他,聲如蚊吶:「……我、我來。」慢慢褪下自己衣裳。

閑卿再度驚訝了,轉瞬明白了她的意思,狂喜由心而外渲染,停駐在他臉上是極端歡悅的笑容,手臂大張朝她敞開胸懷,眼瞳紫芒閃爍:「歡迎之至。」

洛昭言透熟了一張俊麗臉蛋,半跪半坐在他腿上,再度吻上他,一面十指打架地解他衣衫。她的吻落在他眼上脣上,落在他五官面頰,在在模仿著他對她的渴望,撫上他的身子,撫開他已然半褪的白袍。

閑卿呼息微亂地躺下,對俯在他身上略顯緊張的洛昭言輕笑道:「別怕,依妳想的去做,我會教妳。」

洛昭言羞抑地點點頭,往下吻在他頸上,至凸起的喉結處,淺含在嘴裡,舌尖輕巧滑過。閑卿難耐地吁了口氣,緊聲低喚她的名字,拉住她的手,教她怎麼對待他。

閑卿扶著洛昭言嬌軀,配合她不甚熟練的動作,儘量不讓自己反客為主,然而看著她醉眼迷濛的絕美酡顏,終是克制不住地弓腰一挺,惹得她一聲措手不及的驚呼,險些癱軟在他身上。

他掌上她纖腰,笑聲低沉蠱惑。

「昭言,今夜妳就為所欲為,盡情地將我吃乾抹淨吧。」

 

 

 

(她的情不自禁,完。

arrow
arrow

    羿子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