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月開坑,20106月停坑。

202010月翻新重啟,11月擱置,

20226月重拾,20227月完稿。

一看就知道《好兄弟》有多命運崎嶇www

 

最早的發想是在2006年寫完劍子跟龍宿的同人小說吧,那時很喜歡三先天,想寫齊三人的同人,但又覺得大師不大適合沾染情愛,不知怎地腦筋就動歪了,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嚴格來說只是借皮不借骨;一方面,也是身為曾經戲迷的我,給霹靂的一封回憶情書吧(黃文擇大Q_Q)。

 

2009開坑,覺得手感不對停坑,2010年復坑寫了另個版本,依然覺得手感不對,再停。未完成品其實我心裡都惦記著,只是何時會填上看的是靈感跟時間,總之再次拖出來已經是10年後了,內文和風格幾乎完全推翻上兩個版本,但基本設定都保留了下來,阿在、阿學、佛劍劉和小結巴從一開始就延續下來了。

 

2020年那次只寫了一半就遇上長期性的工作,不得不中斷,直到2022年有一小段空檔才趕緊拿出來填一填,因為近年越來越感覺到寫作對來我來說已漸成奢侈(連電玩也是),希望盡可能減少鯁在喉嚨裡的刺(拔了一根,還有幾十幾百根XD)。

 

這次我火力全開,加上確診,在完全不受干擾的隔離期間將《好兄弟》初稿完坑了,偷偷覺得感謝(典型拿身體交換夢想有沒有)XD

當我寫到最後夢見佛劍劉那裡時,情緒投入之下自己也眼眶泛淚了……在故事盤桓腦海十來年之後,我終於給這些角色們一個交待了。

 

我寫文非常吃FU吃靈感,只要有個環節不對就各種卡文,所以我也有棄坑也有廢稿。《好兄弟》的後半架構在我腦子裡RUN過很多遍,不斷補充修訂,一直到某個靈光一現,竟無意間呼應了人物和故事設定,架構自此完備,因此更深信每一部作品都有屬於它的時機,不是胡充硬塞就能成為一部完整作品,就像靈魂入胎了才是一個新生命吧。

 

敲鍵盤時手隨意動,最後的完稿有不少地方跟原先計劃有些出入,甚至有些設定最後沒派上用場,不過手中文字脫離掌控在我本來就很常見,也覺得現在的呈現很滿意了。

不過確實也因為時間不夠充裕而自砍了部分情節,希望有機會可以填上吧。

 

《好兄弟》的完坑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也帶給了我很大的慰藉和解脫。

上一個作品古三同人《無憂》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與上一個原創作品《纏蝶》更是時隔十年(尬的!)

 

我寫文需要大致的整體架構、不受干擾的空間和時間,當然還有可以暫時不用煩惱現實生活的條件,這些都和我走向下一個階段的人生有所衝突,或者可能至少有一段時間是會有衝突的,也不知何時才能再有那個機會可以安坐於電腦前靜心寫下後續及腦子裡的其他故事──

 

希望很快就能打臉自己上面這番話。

 

祝福我吧!

後會有期^^

 

(於2022/8/28 獅螺/西螺)

arrow
arrow

    羿子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