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認床篇)

 

【禮物】

 

劉言靦覥地說:「對……對了,這次回來我買了個東西給妳。」掏出個小盒子遞出,「我不知挑什麼才好,我瞧這香粉挺好聞的,說、說不定妳會喜歡……」

青鸞揭開盒子聞了聞,噘起嘴道:「這味兒不是我慣用的呢。」

劉言一聽,忙道:「啊,那、那我下次再買別的給妳,這盒就扔了吧!」急著要拿過,青鸞護住那盒香粉,睨了他一眼笑道:「呆子,雖不是我慣用的,但你要是覺得好聞,我就用啊。」

劉言臉上紅了,搔頭傻傻一笑,青鸞將香粉以貼身帕子裹起收進懷裡,想起了什麼好奇問道:「對了,少門主是否也買了什麼給少夫人?」

「哦,有的,少門主買了一支……風車。」

然後他在青鸞臉上看到和自己一樣疑惑的表情。

 

 

 

 

劉言青鸞一起來到內院,聽見少門主房院外傳來歡快的笑聲,兩人相視一眼,往前又走幾步,在門洞處同時身子一震,瞪大了眼睛。

「……劉言,你看到什麼了?」

「……我好像看到……少門主揹著少夫人滿院子跑……少夫人手裡拿著那支風車……兩個人很開心的樣子。」

「……那就不是我看錯了。」青鸞將視線收回來瞪著地面,額冒冷汗。「我們是不是不小心看到了什麼不該看到的事?」

劉言僵硬地點頭。「應該是。」

「那趁著還沒被發現之前,我們趕緊離開吧。」

「要快。」

兩人很有默契地往後連退三步,然後一齊轉身快步離去。青鸞佯裝鎮定的聲音飄了過來:「咱們最好再去前面守著,別讓其他人接近這裡……」

「對,對,不能讓其他人看到,我們也要裝作沒看到……」

 

 

 

(待續)

arrow
arrow

    羿子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